图片故事

《中国新闻周刊》代表团赴朝鲜访问采访

邱宇  2018-08-16 11:19:41

走进朝鲜

应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邀请,《中国新闻周刊》代表团8月8日至12日对朝鲜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和采访。


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革成(右)欢迎《中国新闻周刊》代表团团长、中新社副社长兼《中国新闻周刊》杂志社社长夏春平一行。


代表团由中新社副社长兼《中国新闻周刊》杂志社社长夏春平任团长,成员包括中新社旗下的《中国新闻周刊》和中国新闻网采编负责人和记者。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革成、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国际部部长鱼相哲等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,双方就加强新闻业务合作、共同致力于两国新闻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。


《中国新闻周刊》代表团记者在平壤少年宫采访。


夏春平表示,通过访问,代表团目睹了朝鲜在教育、医疗、交通、住房等领域发展的新气象,也感受到朝鲜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强烈意愿。《中国新闻周刊》希望通过与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之间的新闻交流,加大对朝鲜的新闻报道,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和友谊。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表示,该委员会很少邀请单独某一家媒体赴朝鲜采访,《中国新闻周刊》新闻报道有权威性,有影响力,希望这次来朝鲜访问和采访,能推进双方长久、深入的合作。同时,朝鲜记者同盟希望能借助《中国新闻周刊》这个平台,向中国和世界介绍一个真实的朝鲜。


《中国新闻周刊》代表团参观金日成大学校史馆。


访问期间,代表团考察了平壤的大学、医院、工厂、农场和地铁等,了解朝鲜经济建设和民众生活情况,并前往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“板门阁”、“统一阁”等地参观,就半岛和平等问题采访了驻板门店朝鲜人民军军人。(完)


平壤市中心的未来大街两边大厦造型现代,路面干净整洁。


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“板门阁”、“统一阁”等地参观,《中国新闻周刊》代表团记者就半岛和平等问题采访了驻板门店朝鲜人民军军人。


文:记者 邱宇

图:《中国新闻周刊》记者 甄宏戈